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记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云比赛)

发布时间: 2022- 06- 01 14: 04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7日至5月29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云比赛)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运动员们通过上传比赛视频的方式来一决高低。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8所高校的308名运动员参与,我校体育部主任张晓程担任领队,朱斌、庞晓武担任教练,共派出杜清怡、吕梦莹、龙雨霄等9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我校临床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杜清怡获得女子甲组南棍第三名的好成绩,吕梦莹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的称号。值得一提的是,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的9名运动员均为大一学生,他们热爱武术,热爱体育,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抽出了大量的课余时间刻苦训练。“五一”集训期间,队员们坚持每天两次的训练频次练习自己的比赛项目,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比赛视频的拍摄。

此外,在教练员和队内负责人龙雨霄的组织下,队员们集体观摩了线上比赛,并清晰的认清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和直观的了解了对手的真实实力,这对于队员们而言是一次眼界的提升,更让队员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并激励着他们继续努力前行。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是武术队教练庞晓武经常教育队员们的一句话,武术是一种传承,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项目,更是一门人生的哲学,通过练武悟出“道理”才是队员们真正需要去体悟的地方。在未来,这种武的传承还将继续,这种奋斗的精神还将持续,武术队必将秉持着这种奋斗不止的精神,在训练中磨练自我,在学习中提高自我,在生活中完善自我。继续努力,少年们!


图/文:庞晓武

审核:张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