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读准则、写准则、签承诺”——直属体育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4- 04 09: 45浏览次数:

 自学校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和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来,直属体育部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实施,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贯彻学习的主线,以打造“清廉体育部”和大力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为目标,积极组织筹划各类主题活动,扩大教育活动影响面,将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读准则”——3月底,部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通过解读《准则》全文,支部书记、主任张晓程上廉政专题党课,结合身边真实的案例分析,部门教师畅谈心得体会,以及履诺践诺的集体宣誓,把教育活动不断地推向高潮,使警示教育和《准则》内容深入人心。在集体宣誓仪式上,部门教师手握“承诺书”,在支部书记、主任张晓程的领读下,庄严宣誓,许下了新时代教师遵守职业操守和准则的承诺。

直属体育部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支部书记、主任张晓程上廉政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主任张晓程带领部门全体教职工进行教师师德师风的承诺宣誓


“写准则”——支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准则在我心”主题硬笔书法比赛,要求每位教职工把《准则》涵盖的10条内容的总结性标题,书写在作品纸上,并在部门进行展示,组织教职工进行评比。别看平时只擅于运动的体育老师们,写起字来,个个都像模像样,一笔一划,无论字写得怎么样,关键人人都认真对待,一张没写好,再写一张……我们的“杭医体育人”,不仅能活跃在体育场上教书育人,也能在办公桌前书写职业人生,真可以用“能文能武”来形容!通过“写准则”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准则》在教职工头脑中的印象,并贯穿于日常的教学工作中。

“准则在我心”主题硬笔书法比赛教职工作品展示


部门教职工对书法比赛作品进行评比


“签承诺”——在“读”和“写”之后,支部组织了“签“承诺。不仅和每位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还特别制作了清廉文化墙,将《准则》、师德师风承诺书等相关内容展示在墙上,供教师参考学习,并在宣传墙上进行签名承诺活动。通过以上举措,起到公开承诺、认真践诺,互相监督,促进《准则》深入人心的作用。

部门教师现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凝心聚力、弘扬师德”—体育部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清廉文化宣传墙上的师风师德承诺签名


通过“读准则、写准则、签承诺”等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在部门内掀起了学习的热潮,使《准则》的内涵要求不断深入人心,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准则》让教师明确什么是底线,严格规范了职业行为,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思想道德素养,引导广大教师结合教书育人实践,时刻自重、自省、自励,增强行动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教师,承担职责使命。有利地促进部门教师队伍向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奋进。

文:王洁宏

图:王可欣王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