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体育部开展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应急演练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11- 23 12: 26浏览次数:

为了使全体部门教师初步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的方法以及熟悉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流程,增强教职工应急反应、组织协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推动部门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11月23日上午,在校门诊部的全力支持下,邀请了AED公司的专业医生为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医生吴昌波介绍了心脏骤停等突发急症的急救措施,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演示了心肺复苏和AED除颤的实施步骤。体育部教师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与培训讲师积极交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体育部教师在专业指导下积极进行模拟体验,在实践中进一步规范动作细节。



本次教研活动采用讲与学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提高了体育部全体教师的急救技能,为进一步普及急救技能课堂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庞晓武、刘宗迅

文: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