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主题交流:“课程思政”进体育课堂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 09- 22 20: 35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体育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邢桂敏老师、王卓卓老师于9月22日上午到体育部进行课程思政专题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体育部的全体在职任课教师,体育部主任张晓程主持了交流会。

马院邢老师仔细解读了政策文件,并提出体育类课程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贯彻到底,提升教学温度,将家国文化、爱国情怀融入课堂当中;同时指出不要进入生搬硬套、系统长篇大论谈思政的教学误区。

王卓卓老师认为课程思政是一种教学理念,是知识传授和价值引导的相结合的课程目标,要将课程思政如盐在水般的融入到体育课程当中。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要任务深入挖掘体育课程思政。通过美育教学、介绍体育历史、解释体育规则、分析体育事件以及体育现象等方式加强思政课程与体育思政的协同,推动体育课程的思政改革和创新。

体育部张主任对两位老师的观点和建议表示认同与支持。他强调体育课因课而异,思政内容随时随课走,学会将课程思政在合适的时间恰如其分的融入进体育课程当中,大力增强体育课程思政的深度和广度。

 

 

文/马佳佳 图/王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