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相信所有的坚持和重复都会发光——记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

发布时间: 2021- 07- 27 13: 22浏览次数:

7月20日—2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大赛共吸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来自全国138所高校、110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校体育部主任张晓程担任领队,许海啸担任教练,参加了跆拳道本科阳光组(甲组)的比赛。

在五天紧张刺激的赛程中,我校跆拳道队员和教练员克服困难,不畏强敌,夺得3银5铜和5个第五名的好成绩,并在138所高校中取得了甲组男子品势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六名的新突破,我校男子团体更是取得历年最佳成绩!

通过各高校推荐,大赛委员会评选我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荣誉称号,同时临床1901班冯一帆同学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荣誉称号。

比赛所获名次如下:



医检1702   张峰华

甲组男子三人团体品势第二名

临床1901   冯一帆

临床2003   陈家豪

临床1901   冯一帆

甲组混双第三名

影像1904   侯伊祺

临床1901   冯一帆

甲组男子个人品势第三名

医检1702   张峰华

甲组男子二段品势第三名

护理1904   鲍莹莹

甲组女子一段品势第三名

护理1904   林安妮

甲组女子三人团体品势第五名

临床1907   王奕洁

影像1904   侯伊祺

影像1904   侯伊祺

甲组女子个人品势第五名

卫检1902   帅云耀

甲组女子二段品势第五名

临床1907   王奕洁

甲组女子三段品势第五名

临床2003   陈家豪

甲组男子三段品势第五名



22日,我校男子三人团体品势,通过预赛和半决赛两轮比赛脱颖而出,以排名第四名的成绩杀入决赛。而在决赛中,由于此次甲组品势项目不区分体育生和普通生,让第一次参加全国赛的冯一帆和陈家豪感到分外的压力。在队员们的鼓励下,他们稳定发挥,斩获银牌。

在女子个人品势比赛中,护理学院的林安妮在备赛前不幸重感,却毅然决然坚持带病上场,遗憾出现失误,未能进入决赛。但在女子三人团体品势比赛中,她努力克服身体不适,跟上节奏,和女队员们一路挺进决赛,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24日,在混双品势比赛中,因省赛出现过重大意外,医学影像学院的侯伊祺倍感压力,在赛前十分紧张。但在教练和队友的安慰和鼓励下,侯伊祺和冯一帆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配合默契,甚至超过了几位来自体育专业的对手,在36队混双队伍中斩获铜牌。


在个人品势比赛中,面对体育生的压力,队员们互相鼓励,每个人都稳定发挥进入前八。

在竞技比赛中,我校派出了检验医学院的周渝思和医学影像学院的刘明亮,但由于都是第一次参赛,赛场经验相对不足加上紧张的情绪,止步十六强和八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个奖牌都来之不易,每一枚奖牌都凝聚了同学们和老师们辛勤的汗水。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秉承“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希望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光,为比赛增辉,为人生添彩,展现杭医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图文/许海啸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