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直属体育部党支部访梅家坞周恩来纪念室

发布时间: 2021- 06- 22 20: 25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2日,为了重温革命前辈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历史与不懈奋斗的精神,直属体育部党支部在实地探访中,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开展了访梅家坞周恩来纪念室的主题党日活动。

看着周恩来纪念室上的白墙灰瓦,那年代久远的朱红色的梁柱,似乎在回顾那段与周总理的故事。这是一座江南小四合院,展厅设在一楼,陈列了周总理曾用过的红木桌椅,来访时拍摄的84张照片以及34件实物,纪念室院子中央矗立着周总理半身塑像,纪念室大厅还悬挂有周总理与梅家坞村干部座谈的巨幅照片。

重温1957-1963年周总理5次访梅家坞,陪着各国的外宾来了解当地茶农的种茶、采茶情况,让茶园文化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并且还将梅家坞作为了全国农村工作的联系点,带动区域的发展和建设。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晓程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和伟人雕像,大家庄严肃穆,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访梅家坞周恩来纪念室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革命前辈的故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回想到过去的那段峥嵘岁月,党员们向先辈表示崇高敬意,党员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努力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坚持对党忠诚、实干为民、勇于担当,在教学工作中,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