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坚持,重复,相信坚持的力量——记我校跆拳道校队参加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

发布时间: 2021- 05- 24 16: 14浏览次数:

5月21-23日,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开赛,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来自全省包括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传统强队在内的36所高校的269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我校体育部主任张晓程担任领队,许海啸担任教练,参加了跆拳道普通本科组(甲组)的比赛。


在品势男子单人项目中,来自临床医学院的冯一帆和检验医学院的张峰华在同组35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以预赛第一第二的好成绩,挺进前八。在决赛中因微小失误,稍显遗憾斩获第二名和第三名。特别是临床医学院冯一帆,首次代表学校参加全省甲组比赛,也依然稳定心态,比出了应有的训练水平,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风采。

在品势女子单项目中,来自医学影像学院的侯伊祺和临床医学院的王奕洁虽然没有进入决赛,因首次参加比赛,暴露出不自信,但在同组有39名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出了杭医学子努力拼搏的形象。尤其是侯伊祺,在韧带拉伤的情况下依然获得预赛第九的成绩。赛后获的组委会评选的“优秀运动员”称号。

在混双项目中,因为紧张的心情和腿部的伤痛,侯伊祺同学出现了失误,使混双项目卡位第九,错失决赛。

此次比赛对于运动员而言是一次眼界的提升,意志的磨练,更让运动员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面对胜利和面对失败都是锻炼人最好的机会,学会如何在规则制定下去争胜,更要学会如何体面且有尊严的面对失败,竞技比赛就是不断的超越自我,从胆怯到自信,从慌张到从容,也许这就是杭医跆拳道队的精神---坚持,重复,相信坚持的力量!相信下次一出发,会看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