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有意义----记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

发布时间: 2021- 12- 11 19: 10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执行,温州医科大学承办,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健美操分会协办的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甲丙组)锦标赛如期举行。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上传比赛视频的形式。本次比赛共有36所省内高校参加,我校体育部主任张晓程担任领队,刘宗迅担任教练,参加了5人自编有氧踏板操(甲组)、5人自编器械操(甲组)和5人自编徒手操项目的比赛。

我校的吕伊然、徐漪、李亚娇、周天宇、杨宗豪参加了5人自编有氧踏板操(甲组)和5人自编器械操(甲组)比赛, 各取得了第七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这五位同学从今年9月底开始编排有氧踏板操及器械操,并在教练刘宗迅老师的帮助下,完善了整套踏板操及器械操的编排。国庆集训期间,刘宗迅老师根据各队员特长和掌握的难度,完成了有氧踏板操的编排工作,五位队员在集训期间学习成套,并着重锻炼身体素质,对上肢、腰腹、下肢进行针对性训练。五位队员坚持每周的训练。虽然本次比赛的形式发生变化,但并没有影响队员的发挥,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比赛视频的录制。五位队员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每天在训练馆认真排练。除排练之外,她们还在空余时间自己纠正动作,提高一致性。



我校健美操队将积极参加省内外各级操舞竞赛,在实践中探索“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通过备赛、比赛、赛后复盘等过程让队员们在实战中汲取养分,在赛场上获得成长。日常训练中指导老师注重从细节贴近比赛,实现“训练当实战,实战当训练”,提升队员们的竞技水平,增强赛时应对突发事件的临场应变能力,努力培养高水平健美操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