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体育部2021年新教师说课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 11- 24 15: 42浏览次数:

20211120日,杭州医学院体育部2021年新教师说课比赛在滨江校区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内开展,体育部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比赛旨在增强新教师业务能力,促进良性竞争,促使新教师快速转变角色加深对教育教学的理解和感悟。

本次参加比赛的人员包括新教师刘宗迅、马佳佳、谢韶峰、庞晓武共4人。本部门采用老带新的方式,各位新教师在其对应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本次比赛的课程准备。

刘宗迅围绕着《大众健美操一级》教学内容开展,从指导思想、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媒体、教学特色共八个方面分开阐述。分享了健美操学习过程中手脚协调配合,动作定位和发力的重要性。传达了其个人在学习过程中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利用小组优势、促进合作学习;通过自主学习,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教学理念。

马佳佳围绕着《跆拳道横踢技术》,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重点与难点、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五个部分展开。马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述以及在教学过程中思政教育的融合得到了各位评审教师认可。


谢韶峰带来的《网球正手击球》从教材、教法和学法以及教学过程三个方面展开讨论。通过课堂小游戏等方式让同学快速进入角色,从而了解到网球正手击球的技术难点和重点,通过后期学习和练习将其一一攻克。

最后由庞晓武从指导思想,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七个方面围绕着《24式太极拳第二式—左右野马分鬃式》展开讲述。其在教学过程中强调太极拳的松柔缓慢的运动特点,并将太极拳拳理深入课堂教学中去,提高学生对太极拳的整体认知,培养其学习太极拳的兴趣。

通过10位评审老师打分,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得出了最后的比赛结果。马佳佳以平均90.875分夺得一等奖,刘宗迅、谢韶峰、庞晓武获得优胜奖。



各位评审老师在对各位新教师进行肯定之时,也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分享了多年的教学经验,提示新教师要借助新技术让学生更深的了解体育运动,爱上体育运动。张晓程主任再一次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思政教育,让同学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树立起正确的观念。

写稿人:张丽婧

图片提供: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