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我校2021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现场抽测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1- 10- 26 17: 26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5日,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现场抽测工作在我校滨江校区如期开展,由省教育厅委派的专家组到我校进行体质健康抽测,共有来自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的300名大三学生被随机选出,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800米(女)、1000米(男)、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此次抽测结果将参加浙江省本科院校排名。

为了此次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抽测,9月28日上午,在临安校区举行了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体质抽测工作动员协调会。副校长吴丽慧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动员会。吴丽慧副校长充分肯定往年年体测成绩,要求我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这次抽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争取再创佳绩。要齐心协力,提升体质健康的实效性和长效性,各二级学院要各司其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体育部全体教师发挥老黄牛精神,从10月8日开始克服两校区上课的困难, 与每天16:30至18:00在滨江校区体育场,对300位被省高校体质抽测的学生进行测试项目的指导,半个多月风雨无阻。

在校领导对学生体质和学校体育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我校克服了学生总体人数少,男女比例不均等困难,顺利完成了此次省体质健康抽测。

体质健康抽测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生体质状况的一次科学抽查,也是学生了解自身身体素质的重要途径,同时,体育部也会继续密切关注学生体质,引导学生坚持投身体育锻炼,帮助学生树立终身体育的意识,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全面发展。

文/谢韶峰 图/许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