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19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04- 15 11: 31浏览次数:

4月9日,浙江省教育厅“2019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专家组一行来到我校,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抽测。

专家组对我校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检验医学院和护理学院等5个学院本科三年级共200名学生进行: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及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等7个项目的体质测试。

 

测试当天,气温骤升至30℃,场地上,各个部门配合默契,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省教育厅督查员全程监督指导,专家组成员具体实施,体育部教师辅助配合。同时,校学生处选拔了40名学生志愿者为测试提供各项服务,校办公室、公共事务管理处、保卫部共同为测试提供综合保障支持,校门诊部的医护人员以及急救车在现场随时待命,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别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辅导员们更是全程陪同学生参加测试。

 

整个测试过程安全、规范、有序。同学们在每个项目中拼尽全力、坚持到底,充分体现了杭医学生百折不饶、勇敢执着的拼搏精神。专家组对我校的组织工作和学生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肯定。

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已经开展多年,每年抽测结果都向社会公布,抽测的合格率和优秀率纳入浙江省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指标体系。

我校对这项工作历来高度重视,积极践行“以测促教”理念,今年是我校第一次本科生参加测试,在本科三年级没有体育课的情况下,体育部在开学初就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体能恢复训练计划,全体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锻炼。同时,建立长效激励机制,运用“互联网+体育”等新技术,不断创新体育教学方式,鼓励学生走出教室、走出寝室,到操场上去,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和全面发展。

 

体育部/李蓉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