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精心准备、科学锻炼、精彩发挥---- ​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18- 04- 27 10: 41浏览次数:

 4月24日,浙江省教育局厅专家组来到我校,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抽测。此次抽测的学院及学生名单均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产生。我校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240名专科学生进行了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引体向上、800米/1000米跑五个达标项目的体质测试。

连日大雨之后天公作美,抽测当天雨过天晴、和风习习。早上七点半,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发莹以及各学院辅导员率领学生准时入场,在体育部教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测试前的热身锻炼。校门诊部配备了医护人员、急救箱、急救车辆在现场待命,体育部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测试工作。各学院还准备了饮料、牛奶、巧克力,以帮助同学们在测试时发挥出最佳水平。

下图为测试前的热身准备活动:

 

 

8:30,测试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测试过程中,同学们相互鼓励、奋勇拼搏,展现了杭医学子挑战自我、勇敢执着的精神风貌。

测试瞬间:

 

 

浙江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工作自2014年启动,已历时五年,建立了成绩排名和通报制度,并向社会公布。抽测成绩纳入浙江省高校教学工作业绩考核指标体系。我校在这项工作中成绩突出,已连续三年排名全省前十位。今年,体育部经过前期全校动员、中期集中锻炼、后期针对指导三个阶段的认真筹划和积极准备,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次抽测工作,得到了教育厅督查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体育部 报道/李蓉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