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17- 06- 14 08: 25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3日上午,直属体育部党支部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徐恬同志主持,体育部班子成员、联系体育部的校党委委员张明洋同志、校纪委委员徐秀芳同志和校监察处王荣安同志、侯村叶同志参加了分析会。

首先,体育部张晓程主任作了发言,他主要从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履行和落实情况做了具体分析和排查汇报。他上任后首先认真学习和传达上级以及学校的各项会议、文件精神,履行好“一岗双责”。从部门的几个重要风险点入手:

一是做好防范工作。教学物资采购,做到规范流程,避免采购一人管理。

二是学生竞赛、群体活动经费的运行机制做到公开透明。

三是科研经费的管理和场馆管理作为风险点,做到思想上重视,制度上完善。

四是在党员四风建设上,抓住真正从小事做起,不走形式主义。

徐恬书记作了补充并查找了问题,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党员教师对于廉政的意识和认识程度有待加强;另一方面在制度执行的力度上还有所欠缺,意识形态和思想觉悟有待提高。这些问题都给廉政建设带来一定风险。

在听取了部门汇报后,徐秀芳院长和张明洋部长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徐院长认为体育部整体工作不错,但在制度罗列和工作过程的台账记录上需要加强完善,对于做过的事,要有规范的过程记录和佐证材料。他同时建议可以去影像学院进行学习和交流,这不仅便于我们工作的完整积累,还为今后巡视组的检查做好准备。

张部长认为体育部虽然算是一个小部门,但也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实际的工作运行中,确实存在一些风险点,比如体育器材的添置、场馆管理规定的收费以及教材选用的把关等,教师在廉政风险角度要有底线意识,干干净净做事,要守得住清贫,学习教育方面要不断加强。同时支部的教育学习能够起引导作用,制度建设非常重要,制度可以规范办事行为和办事流程,同时在工作中的不断完善,优化管理也可以促进制度建设。

大家一致认为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之以恒地把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做深、做细、做实,为顺利实施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夯实思想基础、提供组织保证。

 

体育部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