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体质健康,不仅仅是一次抽测

发布时间: 2017- 04- 25 14: 13浏览次数:

我校圆满完成2017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4月24日,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7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省教育厅高校体质测试抽查工作组对我校共计240名学生进行了身体素质类五个体质健康达标项目(50m、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引体向上、800m/1000m)的抽测工作。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朱华部长、学生处吴文君处长、吴海华副处长、护理、临床、检验3个学院总支书记、辅导员亲临现场为测试同学加油鼓劲。同时,校门诊部在测试场地配备了医生、护士以及急救车辆随时待命。体育部全体教职工、20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测试工作。

 

早上8点,所有参试同学在辅导员以及体育部老师的带领下编组排序进行测试前的身体锻炼,8:30分,测试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在测试过程中,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每一个项目都拼尽全力,充分体现了医学生百折不挠、勇敢执着的拼搏精神。

专家组对我校本次抽测工作的准备、组织实施及学生的精神面貌也给予了高度肯定。测试结束后,浙江省教育厅将对抽测结果向社会公布,根据成绩的合格率和优秀率进行全省排名和通报,并将成绩纳入到浙江省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指标体系中。

体质健康,不仅仅是一次抽测,既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促进我校体育教学创新与发展的良好契机,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此,学校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工作协调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体育部在张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教师精心筹备、认真布置测试场地及器材,并利用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学生进行测试前的体能锻炼,通过各部门同心协力,至此,圆满完成了本次体质健康抽测工作。

体育部报道/李蓉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