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 科学部署 ----我院召开迎接全省高校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 04- 19 11: 03浏览次数:

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即将开始,4月14日,我院召开了迎接抽测工作的动员大会。

吕建新院长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要求全体师生正确认识体质健康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体能测试的必要性。体质健康是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一项重要内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中身体素质是不可或缺的一项。吕院长说,身体健康是1,工作、金钱、家庭是0,只有拥有了健康的1,后面几个0才有意义,如果没有了1,后面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他还说,健康的身体需要不懈的锻炼,就像一辆汽车,一定要时常开,如果长期不开,就会出现故障。因此,他要求同学们借迎接抽测的机会,强身健体,培养每天锻炼的生活习惯。他说,每天晚上看到很多同学自觉地在操场上跑步锻炼,场景非常热闹,这让他感到非常欣慰,希望积极锻炼的风气在杭州医学院能够继续保持下去,成为我们的传统。

其次,吕院长要求全校各学院、医务、后勤等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全面保障抽测工作顺利进行。他特别强调,安全保障机制要做到万无一失,要求每一位参加抽测的同学,一定要在充分考虑自身健康状况的前提下参加抽测,不能硬拼,更不能蛮拼,要在专业体育老师的指导与带领下,科学有序地进行体育锻炼。

最后,吕院长动员同学们努力拼搏,为学校争得荣誉。他说,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凝心聚力,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本次抽测任务,取得优异成绩!

动员大会由体育部张晓程主任主持。张主任介绍了本次抽测工作的基本情况:今年是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排名制度实施的第三年。从4月17日至5月19日期间,省教育厅将委派专家组对全省99所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抽测并排名,我校抽测时间定为4月24日,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体育部将组织学生统一进行各项体能锻炼。同时,学生处吴海华副处长在动员大会上宣布,为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抽测,学生处将给予每位参试同学相应的综合素质加分,以及一定的营养补助。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教务处相关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体育部/李蓉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