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学院动态

我校召开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 10- 13 13: 14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第38届校运动会筹备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校工会、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张晓程主持。

娄小娥副书记在会上作讲话。首先她对体育部近年来不断改革创新,大力提升学生身体素质,连续3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评抽查排名全省前十位的优秀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娄副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着重强调了要把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强调了体育育人在高校教育中的重要性,而医学院校就应该创建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的体育品牌来。最后,娄副书记要求各行政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体育部筹备、举办第38届校运动会,鼓励学院领导、教师积极带头参与,并配备完善的安全保障机制,把这一届运动会开好。

会上,体育部张晓程副主任汇报了体育部近年来为大力提高学生体能素质所做的各项改革与措施,例如:全面推广“运动APP”促进阳光晨跑、每月开展一次校内体育竞赛(求真杯、博爱杯)、把思政、人文内容融入体育课堂教学中等。同时,他详细介绍了本届校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策划预案、部门分工以及相关流程等。

体育部报道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