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通知公告

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连续两年排名全省前十位

发布时间: 2016- 10- 10 15: 49浏览次数:

为促进高校阳光体育运动,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2016年上半年浙江省教育厅对全省54 所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的大三学生和 44 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大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主要指标 ( 5项)进行了现场抽测。我校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以88.5% 荣列高职高专院校第七名,高出全省平均合格率(78.62%)近10个百分点。

我校2015年排名为全省第四名,因此,与其它11所院校分别居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连续 2 年合格率排名前十位,被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我校于今年4月27日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现场抽测,采取分层抽样的方式,随机抽取男女生各 100 人,分别进行 50 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 /仰卧起坐(女)和 1000 米(男)/800 米(女) 5 个项目的现场测试。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014 年修订)》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结合抽测实际,对各测试项目的平均分、合格率、良好及以上率等进行统计和排名,并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014 年修订)》规定的各项目指标权重,计算综合得分,得分 60 分以上为合格, 80 分以上视为良好。

根据省教育厅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以88.5% 荣列44所高职高专院校第七名。(见下表)

平均分

合格率%

良好及以上%

排名(按照合格率)

全省

68.1

80.6

10.7

本科院校

68.7

82.14

11.73

高职、高专院校

67.3

78.62

9.39

杭州医学院(目前暂属高职、高专内)

69.43

88.5

9.5

第7名

在上个月召开的“全省高校体质健康状况抽查总结报告会”上,省教育厅领导点名表扬了我校与其它11所院校分别居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连续 2 年合格率排名前十位。同时,省教育厅通报并点名批评了排名后十位本科、专科学校,以及连续 2 年合格率排名后十位的学校。

体质健康测试结果显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对我校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体育教学改革的肯定与鼓励。长期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教学与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工作,校领导积极带头参与各项体育运动,同时强化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与体军部、学生处、教务处以各系部的长效联动机制,不断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以及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切切实实增强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体军部/李蓉

201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