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通知公告

我校广播体操队夺冠纪实

发布时间: 2014- 05- 28 16: 03浏览次数:

裁判问:这是哪个队?答:浙医高专    裁判说:难怪!

97.2分!毫无悬念!绝对冠军!

竞争对手说:你们太强了!

                       ---我校广播体操队夺冠纪实

5月26日上午,由浙江省卫生厅主办、我校承办,来自浙江省医科院、浙江医院、省疾控中心等13支代表队参赛的“浙江省卫生厅系统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在我校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厅工委副主任陶林森、我校副校长张建荣、校工会主席张明洋等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团结、运动、健康”。比赛分四组进行,每组3-4个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角逐,由3位国际级裁判及2位国家一级裁判当场评分,最终,我校代表队以97.2分的全场最高分拔得头筹。

广播体操比赛是一项优良的传统团体赛事,我校领导及工会历来高度重视。作为东道主,我校为承办这项赛事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筹备工作,受到各参赛单位的好评。为了迎接此次比赛,我校在开学初就组建了由男、女各6名队员组成的校广播体操队。队员们常常利用午休时间,在体军部徐恬教练的严格训练下,从整体队形的排列到音乐节奏的合拍,对每一个动作精雕细琢、千锤百练。当比赛的音乐声响起,队员们迈出矫健的步伐,舒展充满自信与活力的身姿,把平时看似最普通的广播体操演绎得分外铿锵有力,举手间无不彰显着团队的默契与凝聚力,散发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奖牌背后,凝聚的是更多人的汗水与付出。工会张主席时常抽空来到体操馆看望队员们,询问队员们的训练情况;工会副主席赵文霞几乎每次训练都第一个到场,为队员们端茶送水、挑选服装,事无巨细;体军部石为群老师也为比赛做了大量具体繁琐的组织工作。

众志成城,整个赛场充满了团结、进取、健康的活力。当最朴实的广播体操运动绽放出铿锵典雅之花时,健身已浑然不知地成为一种习惯,与其说在比赛中经受磨炼与考验,更不如说在运动中享受快乐与健康,这,就是体育竞赛的魅力。

 

文/李蓉   

201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