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信息>通知公告

展现动感魅力,传播文化芬芳

发布时间: 2013- 05- 18 13: 53浏览次数:

5月14日晚上,校体育馆内灯火通明,音乐欢快,舞步轻盈,掌声雷动,2013年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排舞大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校6个系的9支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郭永松、副校长张建荣、工会主席张明洋、校团委书记沈曦、体育与军事教育部主任马光华,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随着一曲清新典雅的《兰花草》,由校教工排舞队的老师们踩着婀娜多姿的舞步,用热情时尚、动感绚丽的友情表演,为比赛拉开了帷幕。
比赛场上,每一支队伍都对参赛的作品进行了精心地设计,以独特的构思、新颖的编排尽情展现自我,释放青春;观众席上,师生们共同享受着一场充满欢笑与激情的艺术盛宴。热烈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观众们也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节拍扭动起身躯来。从时时爆发的掌声就可以知道比赛的精彩与激烈程度。最终,护理系1队、药学系1队临床医学系分别摘得冠、亚、季军。
       
排舞是一种舞蹈,是一种健身运动,更是一种文化。它源自上世纪70年代美国西部的乡村舞蹈,兼具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和国标舞的优雅舞姿,集舞蹈、体育、艺术于一体,逐渐成为舒缓压力,塑造体形,彰显团队精神的一种健身舞蹈。一次排舞大赛,不仅浓缩了我校近几年来体育文化建设的付出与收获,也让更多的人深深感受到了排舞的魅力、文化的力量。
我校的排舞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校学生排舞社团人气爆棚,每个系都组织了自己的排舞队,有的系甚至有两支队伍。同学们涌跃报名参加排舞比赛,为了迎接本次大赛,学期初各系就早早地开始了刻苦排练。不仅学生们热情高涨,老师们也积极参与,校工会三年前就开始组织排舞训练,越来越多的老师们加入到排舞队伍中来。每天中午,校体操房里总会飘出优美的排舞旋律,运动会、广播操比赛、排舞大赛上,总能看见老师们依然青春靓丽的舞姿。
当镜头慢慢拉近,你会发现,这是一支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的队伍,却散发着无限的激情。在老师们的眼里,练舞,就跟教书育人一样,很投入、很充实、很快乐,这种态度不仅融入了老师们的生活,更播撒在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在她们执着、优美的舞姿里,我们看到,文化的芬芳正在这座校园里悄悄地弥漫开来……
体军部 李蓉报道
2013.05.18